-REEVESss-

拖延症晚期贾正文学爱好者

时光说




|朱正廷 X 黄明昊

|现实向清水短篇

|写文靠脑洞,勿上升真人

✖禁转载✖️禁改文

~~食用愉快~~





01



       刚出普吉国际机场,一股热浪迎面涌来,只是从大门到保姆车的距离,积聚了乌泱泱一大片人,让朱正廷有些透不过气,早上才换上的衬衣黏黏腻腻地贴在皮肤上,额头也早就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。昨晚凌晨才到达曼谷,跟着工作人员在机场晃了半天最终错过了飞机,旅途的波折让朱正廷感觉有些吃不消。


       “哥,你是不是不舒服。”站在前面的黄明昊好像察觉到了什么。朱正廷顺着伸过来拉自己的手,靠在了前面那人的肩膀上,才勉强站稳了脚。


       安保在最前面好不容易开出一条道,黄明昊微微侧着身子,拉着朱正廷,尽量替他挡开了身边拥挤的人群,终于上上了车。车门关上,把所有的嘈杂都隔绝在的门外,朱正廷松了松最上面的衬衫扣子,才觉得自己算是活了过来,坐在身旁的黄明昊,随即朝这边伸过来一只手,抹了一把自己额头上的汗,按住自己的头往那边的肩膀上带了带。


       前座的经纪人往后看了一眼,神色有点奇怪,想了想,还是忍不住开口说:“正正,待会去到酒店还是按照以往,你和Justin一个房吧,Justin先把东西拿上去,你先别下车,我有些事要跟你商量。”


      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朱正廷理解,自己作为队长,在队伍里面年纪又最大,总免不了要被单独拎出来谈话,这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事情。


       “哥,去到酒店再说吧,正廷哥不舒服。”看见前座的经纪人还想说什么,黄明昊急忙打断了对方还没说出口的话。经纪人讪讪地回过头,车内顿时回复了安静。车里的空调温度与外面截然不同,朱正廷觉得脑袋沉甸甸的,靠着身边的人,不自觉地往那边蹭了蹭。接着,只听见身旁的人轻声说了句话,大概是提醒司机把温度调高点。对方温热的气息打在自己额头上,朱正廷便沉沉地睡着了。





02



       “正廷哥,醒醒,到了。”黄明昊声音很轻,拍了拍朱正廷,看他朦朦胧胧睁开眼睛,抬手拨了拨他眼睛前的碎发。


       “那我先上去啦,我把你的行李一起带上去,等会把房号发你手机,你直接上来就好了,我在房间等你。”其他成员已经下了车,在车门旁站着,坐在隔壁的人把放在一旁的包包袋子全部拿起,一步跨下了保姆车,转身朝他挥了挥手。看到前座的经纪人往后探着身子,朱正廷才想起来睡觉前说过的话,急忙与成员告别: “好,你们先休息,我一会就上去。”


       “哥,说吧,有什么事。”朱正廷揉了揉发酸的脖子,换了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。


       经纪人有点难为情,想了一会, 下定决心似的,说道: “正正,让你留下来是想跟你一起商量件事,就是……你知道的,最近无论是韩国还是国内的男团,出道的时候都会安排关系比较好的成员,在团综节目之类的,平时粉丝拍得到看得见的时候,尽量表现得关系亲密一点。现在的市场需求,女孩子们都喜欢看男孩子玩得好一点的。所以呢,因为看你和Justin平时关系很好,就想说……”


       “哥,你什么意思?”经纪人的一番话让朱正廷方才的睡意全无,盯着对方反问道。


       对方面对自己的质问,略显尴尬,解释道: “就是公司正在考虑,让你和Justin组CP……”


       “不行!我不接受!”


       “你先听我说完嘛,我就猜到。”经纪人叹了叹气,接着说:“你这个孩子 ,每次一说到Justin的事情,总是这样,你就不能让我说完吗?这也是为了你们好……”


       “不行!任何人都可以!就是Justin不行。他才几岁啊,他太小了,不用谈了,我绝对不答应。”


       “不是,你不懂,你不知道……”朱正廷没等经纪人说完,直接无视了对方已经到嘴边的话,拉开车门下了车。


       他怎么可能不知道,他就是太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了。 他还记得那晚打在自己身上的舞台灯光有多热,被簇拥着,倏忽之间就把他们捧到了最瞩目的舆论中心。每次登陆微博,铺天盖地的消息潮水般涌来,一夜之间,身边熟悉人,包括自己,都被一束束聚光灯照射着,被迫着赤裸裸地把自己展露在公众面前。光是他们来泰国,从北京走来的这一路,各大站子和路人,包括媒体的视频照片,已经在网络上疯传,甚至在热搜榜单上也占据了显眼的一行。他用小号登陆过微博,两个人的超话里,一群女孩高声呐喊,在机场拥挤的人流中顺势拉住对方的手,咳嗽的时候自己着急地帮忙搭上的外套,在上车前抓着前面的手靠在对方的肩膀,所有的细节都被无限放大和记录。


       谁都可以,就是他不行。这孩子不一样,起码对自己来说,太不一样了。在遇见黄明昊的这些年里,自己努力把所有由他而起的喜悦与悸动,酣畅淋漓的,无与伦比的,都揉进说不清的情愫里,深深地埋藏着。又能如何作选择,不管亲密或疏远,以他们现在的曝光度,迎合公司的计划,只会让事情发酵着往其他地方疯长,这种结局,绝不是自己想要的。朱正廷不是不懂,面对自己时,对方所表现出来的小心翼翼的感情,只是他年纪太小了,那种两人之间单纯的,不刻意安排的感情,恰恰才是自己最想维护的。





03



       直到下午的拍摄,晚上吃饭碰面,经纪人也没敢再提这件事情,朱正廷便自顾自地就认为这件事已经翻篇了。当天的拍摄活动结束后,黄明昊和其他成员说要去酒店的游戏厅玩,朱正廷想着答应了妈妈今晚要打电话回家,便和大家打了招呼,打算在酒店的花园逛逛,找个安静的地方,和家人好好聊聊天。


       打完电话已经接近十二点了,朱正廷回到房间时,黄明昊已经回来了。屋里的空调开得有点低,那孩子躺在床上,用棉被把自己包裹起来,露出湿漉漉的头发,看起来是刚洗完澡。


       朱正廷叹了叹气,走过去想要拉开卷着的被子:“不是让你不要湿着头睡觉吗?这样容易头痛。”顺手拿起旁边的毛巾,往黄明昊的头发伸去。


       在自己触碰到对方之前,那孩子反应极大地翻了个身,满是委屈的语气,说道:“我不用你管,你不是不喜欢我吗?”


       朱正廷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一头雾水,对方看着没能从自己口中听出个所以然,接着补充了一句:“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组CP,经纪人哥哥问我的时候,我可是一口答应的,你怎么能这样…”说着说着,语气甚至开始变了调。


       看着他说来就来的情绪,朱正廷拿着毛巾一时也慌了神,急忙解释道:“不是的,你听我说,你先别这样。你还小,有很多事我只是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你……”


       “你有考虑过我愿不愿意吗?你做决定之前能不能跟我商量一下!”那孩子情绪一下被点燃了,说完,又用被子把自己卷起来。


       朱正廷被他一句话堵了个满怀,看了对方气鼓鼓地似乎也不想听自己解释过多,无奈地叹了口气,就去拿了风筒,半推半就总算把对方的头发吹干了点。


       辗转反侧到第二天早晨,朱正廷猜测隔壁床的人整晚估计也没睡多少,翻来覆去的声音持续了一整晚。原定就是自己今天先回北京,刷了牙洗完脸,直到收拾好行李,那孩子还是没有说半句话,朱正廷只好打了个电话给其他成员,安顿好了事情,就急忙赶回了北京。





04



       再见到就是第二天,百分九成员第一次节目外集合在一起,拍摄宣传照。朱正廷大早看了航班信息,知道那小孩今天会回来。


       但他没想到的是,从到达现场,到整个拍摄的过程,对方还是没有给自己跟他说话的机会。直到下午拍摄结束,朱正廷觉得自己是真的有必要和对方谈一谈。


       看到黄明昊卸完妆,朱正廷故意掐准时间在他准备去上洗手间的时候,在走廊堵住了对方。面对眼前的自己,那孩子低着头,甚至都不愿意抬起来看一眼,孩气得让人束手无策。


       朱正廷伸出手,想揉揉对方的头发。突如其来的亲昵,却让黄明昊不自然的往后退缩,蹙起眉毛。朱正廷晾在半空的手还没来得及碰到对方,只能缓解尴尬般地咳了咳。两人之间一下子没了话,伫立在走廊,来来往往的人自然会忍不住多看几眼。朱正廷尽量压低了声音:“听话,你听我好好说行不行?”语气甚至多了几分哀求的意味。


       “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!你别总把我当小孩子哄行不行!”


       朱正廷被他突如其来的情绪,吓得愣了神,抬眸看了看对方。


        眼前的孩子,好像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许多,越发深邃棱角分明的五官,逐渐与自己比肩的身高,在自己还没来得及察觉的时候就已经慢慢褪去了原来的稚气,换作一副自以为成熟的外表伪装自己,却又总是忍不住在自己面前展露出孩子气。


       想到这些,朱正廷一下子就心软了,伸出手拉了拉对方,放软了语气:“那哥哥道歉还不行吗?我错了总可以吧,哥哥知道,我们Justin早就不是小孩子了,是可以跟哥哥分担压力的大孩子了。”


       听完自己说的话,对方紧绷着的神情明显放松了许多,但还是故意似的,皱了皱鼻子,撅着嘴翻了个夸张的白眼。


       朱正廷看着他刘海处飞起来的那束碎发,长长的睫毛低垂着,有些可怜,突然很想逗逗他:“别闹了啊,我要生气了,不回答我的话,那我还是走吧……”


       转过身来,还没走几步,就听到后面的人拖沓着脚步追上来:“你怎么能这样!”


       那人一把抓住了他的手,顺势就蹲在地上。刚过变声期的声音瓮声瓮气的,或许因为感冒原因,还带着一丝撒娇的意味,黏腻的,软糯的,听得人耳朵发涨。记忆中的片段不断重叠,朱正廷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那孩子的时候,对方喊的那一声哥哥。


       想起练习结束后的夜晚和对方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,想起在密不透风的练习室里拥抱过的彼此的体温,想起这个孩子,带给了他异国他乡无尽头的晦暗练习生涯里,疲惫与孤独之外的所有快乐。


       黄明昊就着蹲下来的姿势,抬起头对上打量自己眼神,直愣愣的,专注的,顿时觉得自己快要被对方在身上盯出个洞来,只好服软似地伸出手:“我腿麻了,把我拉起来。”


       朱正廷看着那孩子,忍不住逗趣地笑了笑,用力把那对方从地上拉起来,拽着他的手来回搓了搓,讨好般地加了句: “行啦,别生气了,是哥哥不对,我们昊昊长大了,以后有什么事,我一定会跟你商量的,好吗?”





05


       凌晨三点,晚上的拍摄终于结束了。北京郊外颇为静谧街头,与市中心的车水马龙截然不同。朱正廷捏了捏隔壁那人的手,低下头,昏暗的路灯打在两个人间交叠的手上,地上的影子随着双手的摆动轻轻地摇曳着。


       “对于那件事,你知道哥哥绝不是铁石心肠,我不希望的是,我们之间的感情,被当作了炒作和增加流量的筹码,明白吗?你还小,有很多事情,我不想你过早的去经历。”


       不想你成长太快,也不想我们之间的感情被外界赋予了其他的意义,兄弟也好,朋友也好,抑或是被对方放在心底里最重要的人也好,不想两人之间因为外界的因素,强加上太多的牵绊,使这份感情变了质。


       看着黄明昊还没有答复,朱正廷随即又加了一句: “那你是对我没有信心吗?”


       “不是的,我有信心,只是我,我总是担心……”


       “担心什么,那你是对自己不够自信,还是对过去的三年不够自信?”


       黄明昊转过头,直直注视着眼前说话的人,头顶路灯打落在他细碎的头发和深邃的眉眼上,让人忍不住的心跳加速。眼前这人,有着好看的,挑不出毛病的躯壳,还有时刻温暖的,让自己忍不住靠近的内心。他说那句话时笃定的语气,一如既往的,让自己起起伏伏的心,一下就安定了。





06



       我们都是这段时光的亲历者。让我笃定的,是与你肆无忌惮在夜晚奔跑过的首尔街头,是决赛舞台并肩共享的荣光,是在人潮拥挤的机场里伸手就能十指紧扣的手,是梦想与泪水交织并存的那三年。


       舍与取不过一念之间。未来的道路太长,未知的事情太多,一个人前进太难了,所以这次,我还是想如三年前一般,紧紧地握住你的手。


       时光说啊,你想要的答案,就交给它去见证。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